2014/03/04 12:00

13口之家擠22坪 房太小領嘸補助!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有些法令真的太不盡人情,由其是對於弱勢家庭。台中有一戶13口之家,全家窩在22坪大的透天厝,每個人空間不到兩坪,原本月領4000元的租金補貼,今年卻因為不符合「住宅法」被打回票,市府居然要求,「房子得換大間一點,才能領到補助」。媽媽氣憤的說,養11個孩子不能領,小家庭反而可以領,很不公平,但市府回應,還是說,一切都是依照法令。

  台中一名婦人,育有11名子女,全家13口租二樓舊屋棲身,想要申請租金補貼,卻因為房子不夠大而被打回票,市府要她「換大間一點,就可以領到補助」,婦人氣憤的說,養11個孩子不能領,小家庭反而可以領,很不公平,但市府回應,一切都是依照法令辦理,大朋大小朋友排排站,一共11個,把小小的房間都佔滿了,台中這戶人家有11個小孩,最大的21歲念大學,最小的才6歲念幼稚園,父母和孩子13口,就租屋在這兩層樓的老舊房子,上下兩層才22坪,小孩子通通睡在2樓通鋪,只能放得下床和棉被,連桌椅都沒有,爸爸說生活壓力大,根本租不起大房子。

  爸爸打零工,一個月賺2萬元,房租就要5500元,剩下15000元,要養全家人真的很難熬,向市府申請租屋補助,卻被打回票,理由是房子太小,得換大一點,根據內政部租屋補貼的規定,每人最小要分到2.1坪,13人至少要租27坪才行,這家人住的只有22坪,所以不符規定,夫妻倆無奈的說,這簡直是天龍國政策,而市府說,已經把案件轉交給社會局,可由其他補助協助改善他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