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8:58

魚鉤卡喉! 嬤取"魚刺"竟拉出魚線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吃魚要注意,台南一名婦人,吃了孫子釣回來的魚之後喉嚨就很不舒服,本來以為是魚刺,想說先吞幾口飯,但卻越來越痛,伸手到喉嚨想拔魚刺,居然拉出了一條魚線,家人嚇得趕快將她送醫,一照X光發現,還有個魚鉤連著魚線,就卡在婦人的喉嚨裡。

  鮮美營養的各式魚料理,讓人口水直流,忍不住大口吃,但小心有魚鉤跟著美食下肚了。X光片中,是黃阿嬤的喉嚨,仔細看,有一根彎彎魚鉤就卡在喉頭,醫生趕快拿出來,尖銳的魚鉤還連著10公分的釣魚線,真讓人嚇壞了。

  原來婦人的孫子去釣魚,大魚上鉤,他卻忘記把鉤子取出,就帶回家給阿嬤烹煮,一開始阿嬤以為吞到魚刺,連吃好幾口飯,但反而讓情況更嚴重,醫生說吞到魚刺或魚鉤,千萬不能喝醋、吞飯,因為會加速腸胃蠕動。

  更嚴重的就像這位先生,魚鉤滑進小腸,造成穿孔化膿,最後還得連同魚鉤,切下15公分的小腸,才保住一命,所以釣到魚一定要記得把魚鉤取下,吞進異物不要使用偏方,趕快斷食送醫,才不會讓小小魚鉤變成致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