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12:00

瘋迷"都教授"! 追星成詐騙肥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金秀賢上星期來台灣辦見面會,門票秒殺,就有詐騙集團看準機會,在網路上賣假票騙人,其實利用明星演唱會或見面會詐騙的事件非常多,刑事局統計,三個月來就有五十多件,而其中有一半(25件),都是利用金秀賢名義騙人,還有五月天19件、孫燕姿6件,粉絲們一定要小心。由此可見,明星人氣飆高,讓詐騙機率也跟著升高,提醒民眾,網購匯款千萬要小心,不要付了大錢,卻還是看不見大明星。

  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金秀賢,人氣持續飆高,詐騙機率也跟著升高,一場來台見面會,有錢也買不到的票,在網路上卻是隨處可見,但這些票一買才知道,根本通通都是假票。

  金秀賢來台見面會,一張五千元的票,在網路上價格翻了兩倍,要親眼看見偶像,要價上萬元,粉絲為了見上大明星,不惜花上大把金,但最後卻是苦苦等不到票,回頭再追查才發現,網頁是假的,賣家帳號也是假的,所謂的見面會門票,當然也是假的。

  刑事局統計,從去年底到現在,三個月下來,光是網購門票詐騙案就多達五十件。其中第一名就是金秀賢見面會,多達25件;其次是五月天演唱會、孫燕姿、江蕙,等等知名藝人,都被當作詐騙名義,平均每個受害者都被騙上萬元。提醒民眾,想看明星還是要從官方管道購票,不要花了大錢,見不著大明星,只剩下被騙錢後的自己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