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8:57

返鄉掃墓男遭擄! 綁匪討贖金300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社會話題,討債卻變成綁架。彰化一名李姓男子,欠地下錢莊錢,到處跑路,而債主看準他在清明節,一定會回家掃墓,就乾脆守株待兔,策劃綁架。果然等到人,將人擄走,最後向家屬要求贖金三百萬。男子的家屬報案,警方成功救援,抓到兩名歹徒。

  彰化這名李姓男子,積欠地下錢莊債務,四處躲避,而債主看準他在清明節,一定會回家掃墓,策劃綁架,在彰化老家門口等候,將人擄走,最後向家屬要求贖金三百萬,家屬報案,警方成功援救,將兩名歹徒壓制歸案。兩名嫌犯被警方壓制,其中一人雙手反扣,被押在桌上,另一人被警方隔離,帶到車上,搜出犯案用的棒球棍,和被害人被迫簽下的本票,原來這兩名歹徒都是地下錢莊成員,因為討債不成,乾脆到被害人老家,守株待兔,看準清明節返鄉掃墓,策畫綁架,向家屬勒贖三百萬,最後討價還價,八萬成交。

  但就在取款時,被警方當場逮個正著,原來這名被害人,因為詐欺和竊盜,被檢方通緝,又在外欠債被綁架,儘管被成功營救,卻也因此一併被解送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