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家具行惡火逼安養院 130老逃命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新聞一開始看到這場火警意外。凌晨,台中市一間家具行,突然失火,因為都是易燃物,上千坪廠房陷入一片火海,旁邊有一家安養院,眼看就要被大火波及,緊急疏散裡頭130多位老人家,有人裹著棉被,有人坐著輪椅,倉皇逃命。

  台中市凌晨發生火警,一間位在文心南路上的家俱行突然發生大火,上千坪的廠房陷入一片火海,由於火場面積實在太大,鄰近的安養院擔心遭到波及,立即疏散院內130多位老人家,情況一度混亂。經過一個半小時搶救,火勢獲得控制,無人傷亡。

  廠房陷入一片火海,在高溫燃燒下,鐵皮外牆扭曲變形,裡頭的易燃物品,更是助長火勢,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從高處灑水灌救,但火勢依舊猛烈,甚至向外延燒,大量黑煙不斷竄出,僅僅相距50公尺的安養院,擔心遭到波及,醫護人員立刻將,院內130多位老人家緊急撤離。老人家裹著棉被,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儘管想跑也使不上力,一臉驚恐。撤離場面一度混亂,火勢延燒一個半小時,終於受到控制,廠房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而起火原因還有待消防人員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