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8:58

安養院超收罰不怕 老人強制撤離

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家私立國光老人養護中心,不但超收老人,醫護人員和空間設備也都不符合規定,社會局多次勸導開罰,業者不但沒有改善,還撤銷立案。社會局今天很罕見的,聯合警方和護理人員到現場,強制把老人全部撤走。負責人跳出來喊冤,企圖阻止,但有老人透露,他待在裡頭,就像被關監獄。

  社工員幾十個人浩浩蕩蕩來到老人養護中心,警方站成一排警戒,負責人一看到,立刻擋在門口,情緒激動,不斷嘶吼,拒絕社會局進去,甚至還把大門關起來。原來這間養護中心,不但超收老人,還無照違法經營。不管業者阻擋,公權力強制進入養護中心,坐在走廊的老人家一臉錯愕。轉到其他地方,房間內十坪大的空間,塞了六床老人,很多老人家動不了,也說不了話,但能說話的老人一見到記者,開始抱怨,像被關在監獄裡。

  從去年4月,老人養護中心就被發現超收9名老人,被開罰25萬。今年再次被抓到超收6名老人,養護中心罰不怕,有客人來,還是攤開雙手歡迎,已經撤銷立案,還想招攬入住。社會局請醫師評估老人的病情,整理尿布、血壓機、隨身衣物,將十二名老人全部抬走,轉送到其他安養機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