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砂石車闖紅燈撞公車 16傷1命危

薄懷鄭 編譯

  大陸雲南昆明,有砂石車闖紅燈,撞上公車。強大的撞擊力道,公車當場轉了將近180度,導致車上16人受傷,其中一人到傷重命危。由於大陸許多駕駛人不夠守法,導致意外層出不窮。日前在雲南昆明,就發生了砂石車闖紅燈,撞上公車的意外。強大的撞擊力道,讓公車當場轉了將近180度。這場意外導致公車上16人受傷,其中一人到現在仍然沒有脫離險境。

  監視畫面左方衝入一輛砂石車,就在這時畫面右方,一輛公車正在轉彎,砂石車煞車不及,就這樣直接撞了上去。從另一個角度看的更清楚,被撞的公車原地轉了將近180度,撞倒一輛機車後,仍繼續打轉了好一陣子才完全停下來,意外發生後,警方勘驗車禍現場時,發現砂車跟公車車體嚴重變形,車窗玻璃碎裂,汽油也流了一地,公車的前輪底下還壓了輛機車,讓人慘不忍睹。

  一切全是砂石車,闖紅燈惹的禍,大陸許多駕駛人因守法觀念不足,導致交通意外不斷,闖紅燈層出不窮,麵包車違規超載,更是屢見不鮮。巴士走錯匝道,當場在高速公路倒車也就不稀奇了。違法被糾正,司機還振振有辭,表示他壓根就不覺得倒車有什麼不對,看來在觀念還沒改變前,用路人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