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2:00

衝撞總統府危機! 凱道擬劃設禁區

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又被衝撞了嗎?上個月砂石車司機張德正開車撞總統府,昨天,一名53歲退伍軍官,想到行政院陳情,卻被家人誤以為要衝撞總統府,趕快報警,最後他被警方逮捕,接連下來,總統府周邊維安出現危機,府方要祭出因應措施,未來可能封閉凱達格蘭道,禁止車輛進出。

  五十三歲的退伍軍官,因為服役期間的申訴案,想到行政院陳情,卻被家人誤以為要衝撞總統府,還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再加上一個月前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總統府周邊維安出現危機,府方邀集多方討論因應措施,其中還包括封閉凱道,一旦封閉,整個凱達格蘭大道,將成為禁止車輛進出的禁區。

  退伍軍官林威廷,一走出台北地檢署就喊冤,強調是有冤案要申訴,但是沒有要衝撞總統府,沒有要衝撞,但是酒測值高達0.55,林威廷開著自己的黑色轎車,想到行政院陳情,家人以為他的目標是總統府,趕緊報警。

  警方會緊張不是沒道理,一個月前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案件還在審理,府方打算求償三百萬,總統府周邊出現危機,最壞打算,就是把凱道封閉,禁止進入。

  一切都還在討論,包括封閉由東往西,景福門往總統府的凱道,或是全線封閉,所有車輛都禁止進出,封路措施一旦啟動,周邊交通勢必大受影響,相關部門還要再仔細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