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12:00

張德正5度免羈押 檢繼續抗告

陳俐吟 陳知學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開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五進五出台北地方法院,有驚無險地過了五關。北院表示,並不是以總統府為犯罪對象,就有羈押必要,而且依張德正目前的身體狀況,沒有再犯之虞,但檢方認為張德正犯下的是重罪,具有高度危險性,五度提出抗告。

  張德正坐在輪椅上,五度進入台北地方法院,緊閉雙眼,不發一語。五天之內,他五進五出羈押庭,檢方都沒能成功聲押,因為北院認為,並不是以總統府為犯罪對象的人,都有羈押必要。雖然依照過去案例,攻擊總統府的嫌犯,都裁定收押,但一碼歸一碼,張德正並不符合法定羈押要件。而且,依張德正目前的身體狀況,也沒有再犯疑慮。

  院方從一而終,但檢方屢敗屢戰,又再提出第五次抗告。檢方認為,依張德正的部落格自白書看來,他具有高度危險性,更何況又犯下重罪,若不羈押,恐怕會影響社會,更可能造成模仿效應。希望高院能支持檢方見解,不要讓捉放戲碼六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