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2:00

作賊心虛!6警飛車逮北越非法外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警匪追逐戰,新北市板橋員警,巡邏時看到一名男子見到警察就逃跑,趕快追人。六名員警開車加狂奔,逮捕男子,發現他來自北越,違法居留,還疑似是金光黨,準備將他遣送回國。

  新北市板橋,昨天晚間發生警匪追逐戰。六名員警有的開車,有的狂奔,追了將近三百公尺,終於將嫌犯逮捕;發現這名北越籍男子,從高雄落跑北上,供稱是想拿金鍊子變賣換錢,但因為是K金,懷疑他可能是想騙銀樓,在他還沒犯案前,就先逮捕遣送。

  霹靂小組加制服員警,總共六名警力包夾白T恤男子,除了用膝蓋壓制,也將他左手反凹在背,就是擔心他再度落跑。質問為什麼要跑,整個人趴在地上,還企圖掙扎反抗,警察在一旁也氣喘吁吁;因為雙方在大街上追逐,跑了將近三百公尺,才逮捕形跡可疑的男子。

  事發當時正好是用餐時間,大批警力圍捕,引來民眾好奇圍觀。因為男子看到警察就拔腿狂奔,霹靂小組正好巡邏經過,主動支援,將這名男子當場逮捕。這名24歲的北越籍男子,三年前以合法技工身分來台,原本都在高雄環保公司工作,前年卻落跑,北上打零工;身上被起獲的金鍊子,交代不清從何而來,說是要變賣換錢,卻被發現根本不是純金。金鍊子一燒,發現是K金,男子疑似想騙過銀樓,都還沒得手,就被警方盯上,跑到拖鞋都掉了,還是躲不過被遣返命運,結束660天的逃亡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