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2:00

電線桿上作業 工人觸電險摔落

王皓 編譯

  大陸貴州發生一起驚險的,水電工人在電線桿上觸電的意外,還好工人的雙腿被電線桿卡住,這才沒有摔落地面,艱困的救援行動,一起來看看。

  將近20公尺高的電線桿上,竟然倒吊著一個人,趕來的消防隊員,急忙展開救援行動。原來這位水電師傅在電線桿上作業時,忽然發生觸電意外,一下子整個人往後翻,好在他的雙腿有牢牢卡在電線桿上,這才沒有整個人倒栽蔥摔下來。而且因為電壓不高,這下觸電並沒有要了他的命,因此還能喊叫求助。消防隊員靠近之後,先是用繩子把水電師傅給綁在電線桿上,免得他在救援過程中往下摔,接著在電線桿頂部裝上滑輪,再利用繩子和滑輪,把師傅整個人拉正。

  只是救援過程中,所有在地面上的人都站在積水裡,好像並不擔心觸電的可能,看起來真是讓人心驚膽跳。總算水電師傅的身體轉正了,雙腿也鬆開,這才慢慢從20公尺的高空垂降到地面。送醫之後,確定他的身體狀況很OK,才算結束一場觸電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