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8:58

死角釀禍? 遊覽車左轉撞上老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今天清晨發生一起遊覽車撞行人意外,一名70歲的老先生,綠燈走在斑馬線上,卻被左轉的遊覽車迎面撞上;老先生當場倒地不起,因為腦部受到撞擊,還在醫院觀察,雖然肇事駕駛供稱,因為視線死角沒看到路人,但肇事責任還是推卸不了。

  載滿學生的遊覽車,在板橋雙十路等紅燈,綠燈一亮跟在車陣後頭,準備緩緩左轉,這時左前方的老先生,邁開步伐過馬路,才剛走到一半,左轉的遊覽車竟迎面撞上,老先生當場倒地不起,提袋彈飛散落一地,駕駛嚇得趕緊開車門查看,打一一九求救,雖然救護車立即趕到,但70歲老先生送醫,頭部受到撞擊,得住院觀察沒脫離險境。

  海山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溫明和,雖然遊覽車駕駛供稱,有視線死角才肇禍,看看以往案例,大車過彎經常有交通事故,因為後照鏡往往是駕駛視線的唯一依據,大客車的死角,同樣是用路人的生命死角,但這起車禍,老先生明明就在遊覽車車頭,駕駛左轉居然連看都沒看到直接撞上,即使酒測值零,但有可能一早出門開校車,還沒有打起精神,模模糊糊才會闖下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