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8:58

8旬翁危在旦夕 休旅車惡擋救護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又是惡意阻擋救護車。台南市這輛救護車,昨天晚上載送一名84歲老先生,他肺積水,還發高燒,情況危急。當時救護車一路鳴笛,跟時間賽跑,沒想到半路上,這台銀色休旅車擋在正前方,面對救護車大聲鳴笛,前方也沒其他車子,休旅車卻像是故意的低速慢行,逼得救護車危險逆向超車。

  車上的消防隊員都氣得大罵,要是患者因此發生不幸,誰要負責!救護車一路鳴笛,十萬火急,要把重病患者送醫急救。聽到鳴笛,這個十字路口的車輛,就算綠燈了也停著,禮讓救護車先走,前方車輛也非常配合,趕快閃到右邊,但前方這台銀色休旅車,卻怎樣都不讓,真的很誇張,救護車持續鳴笛,但這台休旅車明明前方根本沒車,還是故意一樣低速慢行也不靠邊,讓車上救護人員也氣得大罵。

  最後救護車是趕快從左邊對向車道,逆向超過這台龜速車,趕快把患者送到安南醫院,但救護人員都很氣,因為這名患者是84歲的老先生,已經嚴重肺積水,發高燒到38.6度,全身不停的顫抖狀況非常危急,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外,還好最後老先生平安到院。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要是真的是惡意擋救護車,可開罰3600元,吊照3個月,更嚴重的要是因此,讓車上的患者發生不幸,到底誰能負起這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