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2:00

輪胎爆炸扳手彈飛 重砸士兵命危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中庄營區一名士兵,和同袍開油罐車到汽修廠換輪胎,沒想到輪胎平放充氣時,突然發生爆炸,旁邊的L型手被彈開,砸中士兵的頭部,造成顱內出血,重傷送醫,恐怕失明,還有生命危險。

  嘉義中庄營區一名吳姓上兵,和同袍駕油罐車到汽修廠換輪胎,但就在輪胎平放充氣時發生爆炸,彈出的L型扳手擊中當時人站在輪框上的吳姓上兵頭部,造成他重傷送醫。經過治療,吳姓上兵的右眼可能失明,顱內破裂出血不止,有生命危險,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救護車開到急診室門口,醫護人員加快動作,將車上受重傷的患者送下車,只見20歲的吳姓上兵頭部全都是血,受了重傷,動也不動的被推進急診室。手術之後,他的右眼可能失明,更嚴重的是顱內大量出血,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有生命危險。

  怎麼傷得這麼重?來到事發現場,嘉義這間汽修廠,老闆說,吳姓上兵和同袍開油罐車來換胎,輪胎充氣突然爆炸,當時站在輪框上方的吳姓上兵當場被炸飛。

  輪胎爆炸威力多驚人,看看這是金門機場,一台遊覽車輪胎砰一聲爆炸,漫天煙塵中,一名旅客小腿被炸傷。而這是在大陸浙江,輪胎過熱爆炸,讓旁邊穿白衣的司機被炸得肝臟破裂。

  汽修廠老闆說,胎紋嚴重磨損的老化輪胎,在行徑中本來就比較容易像這樣發生爆炸意外,更何況是正在充氣,高壓狀態下。提醒大家除了要定期檢查胎紋,充氣時,千萬不要站在輪胎附近,以免發生意外,這強大爆炸威力,讓人不死也半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