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2:00

檢修軍機輪胎爆炸 下士傷重不治

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另外在昨天,屏東的空軍基地在檢修飛機時,發生輪胎爆炸的意外,經過一個晚上的搶救,傷勢嚴重的張姓下士,還是不治死亡,讓家屬相當悲痛,現在、在軍方的協助下,準備處理後事。

  經過一整個晚上的搶救,還是搶不回,一條寶貴的性命,受到重傷的張惠萌。在早上八點11分,還是走了。張惠萌28歲是C等級飛機機械維修下士,怎麼也沒想到,會在一個例行的維修工作丟了性命,家屬非常哀痛,軍方的人員現在也只能安撫家屬,幫忙處理後事。

  比較好的消息是,另外一位,58歲士官長退休回聘的維修雇員林朝茂,情況已經穩定了下來!只是大家現在很想問,這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當時在空軍屏東基地的輪胎工作間,張惠萌跟林朝茂在進行例行的飛機輪胎修換整新作業,就在把磨平的鼻輪胎面拆下來的時候,突然發生猛烈氣爆。

  軍方初步了解,這是拆卸當時沒有先做瀉壓動作,所以才會導致輪胎輪胎都因為壓力過高突然爆開。像是汽車鋼圈的物體就打向張惠萌的臉部,張惠萌當場倒地。站在一旁的老手林朝也被炸傷。

  這爆炸威力有多強,來看看,一般大卡車,輪胎爆胎的瞬間。瞬間爆出了濃濃的白煙,胎皮掉了一地,車子也失控,可見得爆炸威力有多強,更別說比汽車還要大的飛機輪胎,會造成多可怕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