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2:00

東沙採樣研究 博士生被沖走溺斃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博士班,這名博士生何壯怡,在畢業前,跟教授前往東沙群島進行採樣研究,沒想到潛水時,沒有在預計時間上岸,海巡單位前往搜救,發現他不幸溺斃。

  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博士班二年級學生何壯怡,跟教授前往東沙群島進行採樣研究時,不慎溺斃在海中。校方表示,當天早上研究生在岸邊進行潛水採樣,預計10點上岸,但何壯怡卻遲遲未歸,海巡單位出動搜救,在中午12點發現他浮在海面上,送醫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照片中笑得燦爛,在研究船上拍照的,就是高雄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博士班二年級的學生,何壯怡。33歲的他,跟著教授研究,卻不幸溺斃,校方接獲消息,也很震驚。

  何壯怡是在15號和教授到南海最北端,離高雄東南方438公里,屬於高雄旗津區的東沙群島研究,當地海洋生態豐富,20號早上何壯怡潛水採集海草,本來預計10點上岸,他卻遲遲未歸。海巡人員來回搜索,中午12點左右,在海面發現他,校方認定何壯怡為因公死亡,將協助家屬處理保險事宜,何壯怡的遺體最快下午回到高雄,而對家屬來說,養到33歲的兒子為了研究而喪命,真的是讓家人傷透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