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8:58

捷運警察僅143人 要顧185萬人次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維安亮紅燈,負責安全的捷運警察隊,捷運警察卻只有143人,卻要顧全線109個站,每天185萬人次的疏運量。事實上,就連台鐵跟高鐵,也都有見警率低的問題,捷運車廂內,司機員能做的應變幾乎等於零。

  默哀10秒,台北市政府全體官員,默哀10秒,殺人事件帶來的震驚,全寫在臉上,但華視新聞經過申請,實際進入車廂檢視,發現,車上一個司機員,能做的,真的有限,司機員,事發當時,乘客按鈴之後逃命,根本來不及,好好說狀況,等列車停靠江子翠站,才會出現這種情形,數字會說話,北捷143名捷運警察,負責109個站,尖峰時間車站一個人顧五個,離峰才誇張一個得顧12個站。

  超人還可以用飛的,但捷運警察只能搭捷運,同樣狀況,台鐵高鐵也有,立委連番砲轟,要求檢討,一個禮拜內,非得出事了,才要限期改善,內政部也一樣,這時候才說可能提高捷運警察位階,讓警政署指揮亡羊補牢,但民眾對捷運安全的信心,已經,破了個大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