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2:00

A7案徵地236公頃 合宜宅僅10公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桃園八德合宜宅,包括林口A7合宜宅的開發案,也是葉世文經手的,立委曾指出,建商從中可以獲得200億元的暴利,現在來檢視,的確有問題。因為占地236公頃的開發案當中,蓋合宜宅的土地,只有10公頃,一共4塊地,也剛好分給名軒、遠雄、皇翔、麗寶,四家建設公司,加上開標前,葉世文還提高了容積獎勵率,讓建商可以把樓蓋更高、蓋更多戶,被質疑當中有利益輸送。

  葉世文收賄風暴,經手的合宜住宅案,其中機場捷運林口A7開發案,立委段宜康就曾公開指出,建商暴利超過200億元,原來是占地236公頃的開發案,合宜宅卻只占了四塊地10公頃,又正好分給四家廠商,而開標前,葉世文又恰巧提高容積率,不僅讓外界懷疑,當中有利益輸送。

  放眼望去這一片荒涼的林地,就是林口A7開發案的土地,選定在這裡,興建合宜住宅,只是,一大片的土地,合宜宅卻只占了20分之一多,當初有五家廠商競標,最後四家得標,看看林口A7開發案,捷運站就設置在這裡,合宜宅就選擇蓋在旁邊,一共四塊土地,分開由名軒、遠雄、皇翔、麗寶,似乎是算準一人一塊,只是開發案占地236公頃,卻只用了10公頃土地來蓋房子,合宜宅範圍這麼小,當初限定只能興建2451戶,當時的營建署長葉世文,又正好在開標前,宣佈提高容積率,從原本百分之三百,擴增到百分之400,等於可以蓋到4463戶,建商可以多賣房屋,讓外界質疑,當中有沒有不法利益輸送。

  「犯錯不要害怕,最好的方法在錯誤中學習最快」,過去任營建署長,葉世文還風光回母校,逢甲大學演講,更獲得傑出校友,不過如今涉貪,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