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2:00

扣69箱帳本 廉政署7人解密查金流

高華襄 薛松乾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廉政署要將整起弊案的真相抽絲剝繭,查清楚,因為遠雄在案件爆發後,曾經打算銷毀69箱的資料,已經被廉政署查扣,現在有7人小組,要追蹤金錢流向,不過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廣播節目自爆,廉政署抓人當天早上,她立刻將弊案,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司改會痛批,這麼做,違反偵查不公開,簡直是黃世銘洩密案的翻版。

  八德合宜宅弊案爆發後,遠雄集團緊急銷毀的69箱帳本,全被廉政署扣住,這裡面可能隱藏整起弊案的線索,廉政署組織「七人解密小組」,一個禮拜內把帳本弄清楚查金流,法務部長羅瑩雪還在廣播節目自爆,廉政署抓人當天早上,她知道這起弊案後,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司改會痛批,這樣做違反偵查不公開,就像是「黃世銘洩密案」翻版。

  公公被收押第五天,趙藤雄媳婦照樣帶著水果和肉排探望公公,同樣被關的遠雄老臣魏春雄女兒,除了水果,特地帶了孫子兵法來,女兒也首度接受訪問,這場弊案,越滾越大。負責辦案的廉政署從回收場,把遠雄帳冊資料全救回來,還組成七人查帳小組,由建商殺手稱號的副組長王玨帶頭,女科南張雯琪,以及其他廉政官連手解密,這69箱資料一大部分,五年後才要銷毀,現在遠雄提早動手,可能有鬼,打算一個禮拜內解密,查金流。

  廉政署破大案,法務部長羅瑩雪特地來慰勞,沒想到羅瑩雪卻在廣播節目自己爆料,原來廉政署抓人當天早上,她一知道這起弊案,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讓司改會痛批,這樣做違反偵查不公開。想要釐清行賄脈絡,廉政署多管齊下,查帳冊和標案拼湊案情,也勸說趙藤雄轉污點證人,一但成真,恐怕還沒曝光的收錢官員,躲都躲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