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18:58

18越南人揪團偷渡被逮 掏金夢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賺錢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偷渡來台,台中海巡隊接獲漁民報案,新竹外海有一艘可疑的船隻,海巡隊立刻出動兩艘巡防艇追緝攔截,在船上查獲18名的越南籍男女,他們揪團每人花1300塊美金,購買老舊船隻偷渡來台,現在被抓掏金夢碎,全部都得遣送回國。

  為了賺錢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偷渡來台,台中海巡隊接獲漁民報案,新竹外海35海浬有一艘可疑的船隻,海巡隊出動兩艘巡防艇追緝攔截,在船上查獲18名的越南籍男女,他們為了來台工作賺錢,不顧生命危險,揪團每人花1300塊美金,購買老舊船隻偷渡來台,現在被抓全部都得遣送回國,一個個來總共幾個,海巡署人員上船,拉開帆布,發現小小1.5坪大的船艙內,竟然躲藏著八名越南籍男女,另外在駕駛艙和甲板上,又發現十個,他們全都是準備從越南偷渡來台,非法打工。

  這些越南籍男女,為了不讓仲介抽取高額佣金,以揪團方式,每個人集資1300塊美金,購買老舊船隻偷渡來台,海巡人員查獲時,這艘船齡30年的木殼船,駕駛艙電路不但著火還浸水,相當危險,船隻老舊,如果遇到強風暴雨,船體恐怕無法負荷,越南民眾為了賺錢,卻不顧性命偷渡來台,現在被抓,都得面臨遣送回國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