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18:58

義大利難民船翻! 27死逾10失蹤

張樂 編譯

  義大利西西里島外海再傳海上難民翻船事件。包括老弱婦孺,有兩百多人落海。義大利和馬爾他緊急派出船隻和直昇機進行救援,救起了200人,目前已知有27人喪生,其中包括十幾個孩子,另外還有十幾人失蹤,恐怕已經葬身大海。

  天黑了,直昇機仍在搜尋、運送傷患,救護車也在碼頭和醫院間奔馳。救護車上下來一位醫生,他懷裡抱著一個孩子,擔架上則躺著一位上年紀的老人。他們都是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外海翻船,獲救的幸運兒。

  下午傳出翻船後,義大利和馬爾他政府緊急出動軍艦直昇機搶救,馬爾他方面救起了150人,義大利方面救起了50人,另外救難人員目測至,少有幾十具遺體在海上漂流,其中包括十幾個孩子,確切失蹤的人數仍待清查。

  據了解,當初這艘偷渡船載了大約250名偷渡客,打算偷渡到西西里島。已經超載,如果再遇上大一點的風浪,這趟偷渡天堂之路,就成了死亡之路。結果,偷渡船在北非突尼西亞到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半路上,在藍佩杜薩島南部100公里翻覆沉沒。這起偷渡悲劇是10天來第二起。三號時,一艘偷渡船在海上起火、沉沒,至少三百名偷渡客葬身大海。接二連三,迫使歐盟正視偷渡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