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2:00

水泥路遇雨易滑 警枉死隧道車禍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績優員警意外殉職。新北市瑞芳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吳泓諭,昨天下午在台62甲線三號隧道處理車禍,被一輛超速失控的拖板車撞上,當場身亡,家屬悲痛,不能接受。而這個隧道,地面鋪設水泥,摩擦力比柏油差,下雨就容易打滑,出意外,加上沒有路肩,讓警察只能在車道上處理事故,真的很危險。而肇事的拖板車駕駛,昨晚以十萬交保。

  新北市瑞芳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吳泓諭,昨天下午在台62甲線三號隧道處理車禍,遭到拖板車撞擊身亡,主要肇事原因是拖板車蘇姓駕駛超速,但很多貨車司機就說,隧道地面鋪的是水泥,雖然比較堅固,但摩擦力比柏油差,只要一下雨,開在水泥上就容易打滑,而拖板車蘇姓駕駛,昨晚以十萬交保,這讓員警家屬無法接受。

  托著下巴,對鏡頭露出笑容,他就是開車撞死員警,的蘇姓拖板車司機,事發後以10萬交保,家屬籌完錢,趕到地檢署把他帶出來。事發地點留下20多公尺,長長的剎車痕,牆壁上還有拖板車頭撞擊痕跡,這場意外的主因,初步調查,是因為拖板車超速又重踩剎車,車子才失控,但也有貨車駕駛說,馬路材質也脫不了關係。

  原來隧道窄,維修麻煩,所以隧道裡面鋪的是水泥,比較堅硬,耐用性高,摩擦係數卻比較低,就算特地在上面做橫紋處理,但要碰到下雨天,就有可能打滑,加上隧道旁邊,只有能讓一個人通行的步道,員警只能在路上處理事故,偏偏這個快速道路通往基隆港,來來去去很多都是大型連結車,碰到狀況,剎車根本來不及,新北市警局打算在隧道加警示牌,別讓這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