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8:58

故障未放標誌 反釀國道連環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車子在路上故障,一定要放警告標誌。一輛休旅車,行經國道嘉義水上路段,突然拋錨,卻沒有放標誌,導致後方車輛撞上,兩名車主都很不滿,就在國道上吵了起來,又沒放故障標誌,結果又造成第三輛車跟著追撞,原本只是一輛車的故障意外,變成連環撞。

  提醒駕駛人車子故障,ㄧ定要放故障標誌。發生在國道嘉義水上交流道的一起連環車禍,起因是ㄧ輛休旅車故障在內側車道,但沒有在一百公尺處放故障標誌,導致後方來車緊急剎車後,來不及反應,追撞上來,車主下車後又急著吵架,結果最後有三輛車因此撞在一起。

  夜晚行駛在國道,這輛小轎車從外側車道切換到最內側車道,突然間,看到前方一輛閃警示燈的休旅車,疑似故障停住,還有人走下來。車上的人大叫,緊急剎車,正在慶幸自己來得及剎住沒撞上,結果,碰一聲後面的車又撞上,下車的人火氣都上來了。

  顧著吵架,沒人先放故障警示標誌,這時悲劇又發生了,這起連環車禍是在嘉義水上交流道附近,有三台車撞成一團,追究事故原因。第一台休旅車,在故障時就應該先滑離車道,最好移到路肩。按交通規定,如果無法移動,要先閃警告燈以外,最少還要在後方100公尺處放置故障標誌。車禍時,也別先急著生氣吵架,趕緊放警告標誌最重要,才不會發生像這樣的危險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