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2:00

排臭水罰不怕 養豬場勒令停工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橋頭間燁生養豬場,多次被檢舉,排放的惡臭的廢水,開罰了七次,繳了將近50萬罰金,還是罰不怕,上個星期又被檢舉,這次環保局祭出嚴厲處份,除了罰緩12萬元,勒令停工,豬場內的2500頭豬,限期出清。

  位於高雄市橋頭區一間「燁生養豬場」,因為排放的廢水惡臭難聞,讓養豬場隔壁的社區居民無法忍受,多次向環保局檢舉投訴,養豬場也被罰了七次,罰金繳了快50萬,但是就是罰不怕,上個星期又被檢舉也被當場查獲再次排放臭水,環保局決定祭出嚴厲處份,除了罰緩12萬元之外,也發出停工令,豬場內目前飼養的2500豬,必須限期出清,不得再飼養。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人員,來到養豬場在外頭的,排水處取水採樣,稽查人員不是在天還沒亮,就是選在深夜時間,看到排水管不斷的排出廢水,稽查人員雖然戴著口罩,還是聞得到陣陣的惡臭,皺著眉忍臭採樣。

  橋頭區這間燁生養豬場,因為排放的廢水惡臭難聞,讓位於豬場旁的社居居民,天天聞臭味聞到凍未條,臭到一再的檢舉投訴,環保局也七次開罰,但是這間燁生養豬場,就是罰不怕水照排,讓居民臭到快崩潰。

  環保局稽查人員也緊盯豬場,不定時抽水採樣,結果上個星期又抓到,豬場排放不合格廢水,讓環保局火大祭出重罰,這間「燁生養豬場」,每個月被投訴的電話就有上百通,也已經被罰了總共47.8萬元,現在不但再罰12萬,還被勒令停工,這也讓旁邊的社居居民,終於可以打開窗用力呼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