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12:00

鴨血大廠排廢水 罰60萬勒令停工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國內鴨血加工大廠「双鵬」,去年才被台北市衛生局查獲,用雞血混合鴨血處理販售,現在樹林廠又被新北市環保局查到偷排廢水,各項汙染數值超標20倍,汙染範圍長達2、3公里,環保局開罰60萬元並勒令停工,但業者喊冤,說是員工操作不當,並非惡意。

  草叢底下深紅色的廢水從暗管流出,這裡是双鵬鴨血工廠的樹林廠,環保局人員埋伏已久趕緊採樣,工廠員工見狀立刻要動手關掉開關,還好環保局人員還是順利採樣,裝瓶準備化驗,這時工廠負責人也出來關切,還一邊打電話企圖施壓。

  但其實雙鵬早在去年一月,就被發現偷排廢水開罰23萬,沒想到年底又故態復萌,還狡猾地設機關規避稽查,這次環保局一查,污染範圍長達2、3公里,各項汙染數值超標20倍,情節更加嚴重。雖然業者辯稱是員工操作不當,並非惡意但除了排放廢水。

  双鵬在一個月前,還曾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到,用雞血混和鴨血處理販售,不只食物出問題,現在還涉及環境汙染,鴨血大廠連連出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