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8:57

男子溪中釣魚 橡皮壩放水遭沖走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釣客在後勁溪的興中制水閘門前釣魚,但是前面的橡皮壩突然開始洩氣要洩洪,橋上的民眾看到都對釣客大聲呼叫,要他快跑,但是這名釣客疑似行動不便加上要收拾釣具,來不及跑,最後就被溪水給沖走了。

  消防隊前往救援,在下游1公里處發現釣客,但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護車開到高雄後勁溪畔,把已經溺水昏迷的謝姓釣客推上車,釣客一動也不動,過程中救護人員不停的CPR,但他因為溺水過久,到了醫院搶救後還是無效,不幸過世,原來這名釣客,跑到楠梓後勁溪站在溪流中間垂釣,其它目擊民眾說,他是被水沖走的,不理會大家的警告,橋下橡皮壩洩氣後,瞬間猛烈水流把釣客沖走,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沿岸搜索,最後在下游1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他,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難道洩洪不用先告知嗎,根據調查這個橡皮壩,屬於農田水利會,超過一定水位,電腦控制自動洩洪,而這個堤防,本來就沒有開放民眾釣魚和戲水,現在鬧出人命,相關單位也會加強巡邏,但還是要提醒民眾,想釣魚還是找安全的地方以免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