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2:00

神奇煮米法寶! 野外開飯好簡單

綜合報導

  一般到野外釣魚或郊遊,不太容易吃到米飯。不過日本有業者推出了一系列簡易煮米飯的工具,像是利用車上點器煮飯的電鍋,或是泡熱水就能食用的米飯等產品。讓喜歡吃飯的人,很容易就能享用到香噴噴的米飯。

  打開鍋蓋,米香撲鼻而來,但荒郊野外的,怎麼煮米飯呢?其實這個電鍋的一端,可以連接在汽車的點菸器上,再透過鍋身的特殊材質加熱,如此一來就可以煮出,香噴噴的白米飯,這位先生在溪中釣魚,成果豐碩的他,當場烤起魚來吃,還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米,打算煮飯來吃,但沒有炊具要怎麼煮白飯呢?只見他把米倒在一個,特殊材質的紙袋裡,封好袋口後放到容器中,澆上熱開水,一碗熱騰騰的米飯,就煮好啦,配上烤好的魚,真是人間美味啊。

  三五好友到野外郊遊,吃吃喝喝好開心,但美中不足的是,飯冷菜冷實在不太可口,但有了這個特製便當盒,隨時都可以享用,熱熱的米飯,原來這個白色紙袋裡,裝有類似暖暖包的發熱材料,把它放在便當盒裡,澆上熱水,再把裝有米飯的那層擺在上頭,就可以利用蒸氣加熱米飯,或是其他預先準備好的食物,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到,熱呼呼的食物非常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