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2:00

消防役男慶退伍 腰綁鞭炮炸狂奔

陳傳霆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新園消防分隊有個慣例,只要有替代役男退伍,就要在役男身上、綁一串長長的鞭炮,讓他拉著點燃的鞭炮、往前衝。雖然是慶祝退伍的儀式,但消防隊任務是救災,卻在玩鞭炮,引發爭議。

  屏東新園消防分隊有個慣例,只要碰到役男退伍,就要在這名役男身上綁一串長長的鞭炮,接著讓他拉著燃燒中的鞭炮往前奔跑,直到鞭炮炸完才算是完成,算是役男的退伍慶祝儀式。但畫面流出來後也被質疑這樣的行為很危險,身為救災單位的消防隊,這樣做是不是觀感不太好。身穿制服的替代役男,慢慢往前奔跑,他的腰上綁著一串,正在劈哩啪啦爆炸的鞭炮,旁邊還有一大堆學長、消防隊員笑得很開心,幫他錄影拍照。

  另一段畫面也是,替代役男緊張等待,聽到鞭炮爆炸還嚇了一跳,接著往前狂奔,原來這是屏東新園消防分隊的「儀式」,只要碰到替代役男退伍,就要在他腰上綁鞭炮,由小隊長點燃後,役男要從消防隊跑到盡頭派出所旁,鞭炮都燒完了才算完成,這個算是對役男退伍的慶祝,但畫面流出來也讓人質疑,在身上綁鞭炮這麼危險,消防隊帶頭示範好嗎?

  惹出爭議,新園消防隊出面解釋,這是十幾年來的傳統,鞭炮也不是直接繞在人身上,而是用繩子保持一段安全距離,這樣做主要是督促退伍役男持續向前,雖然是好意祝福,但這看起來有點危險的畫面,還是讓一般民眾覺得心驚驚,可沒膽隨便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