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2:00

"餿油"未爆彈!? 進威無照煉鵝油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餿水油可能還有未爆彈,檢警調查,同樣跟郭烈成買餿水油的進威公司,曾幫屏東的如記食品廠提煉鵝油,時間長達一年,而進威,根本沒有煉製食用油的許可。可怕的是,如記食品廠,有幫7-11代工米血糕,現在要釐清,鵝油當中有沒有摻雜劣質油。

  餿水油事件又有未爆彈?檢警調查,跟郭烈成買餿水油的進威公司,曾幫屏東的如記食品廠提煉鵝油,時間長達一年,劣質油是不是也被做成鵝油,屏東縣衛生局一早就進到食品廠查,要釐清這家如記公司買的鵝油,用在哪裡,不過因為這間公司也幫7-11製作米血糕,因此也引起高度關注。

  檢警進到屏東進威公司,裡頭煉油設備噁心髒亂,這間跟郭烈成買餿水油的工廠,原本以為只煉製飼料油,沒想到檢警發現,竟也用這些設備生產鵝油,而且是幫屏東這間如記食品廠製做,提煉時間長達一年,衛生局一早進到如記公司稽查。

  依法進威只能提煉食用油,但卻煉製皮革油餿水油,又接受委託提煉鵝油,若鵝油被用在食品加工,恐怕又是另一波食安風爆。由於這家食品廠,有幫7-11代工製作米血糕,因此鵝油的流向,衛生局也正在釐清。

  不過檢警又查出,進威從四年前,就從越南進口四千多噸魚油,今年七八月也從澳洲進口兩百噸牛油,香港進口二十二噸動物油脂,這些油到底怎麼用,鵝油有沒有問題,連稽查的保七總隊,看到進威公司的環境都搖頭,這些油若真的有被做成食品用油,才真的叫人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