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2:00

創意廚房省力小物 搶銀髮族商機

崔立潔 編譯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該怎麼讓老人生活更便利呢?帶您看看日本貼心發明,像是多用途的省力刨刀、剪刀,還有電動開罐器,讓沒有力氣的老人家,生活更方便。

  邁入高齡化社會,日本的老年商機也越來越大,來看看一些貼心的小發明,像是多用途的省力刨刀、剪刀,還有電動開罐器,都能為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帶來便利。72歲的川野奶奶每天還是自己洗手做羹湯,雖說看起來手腳俐落,但真要把高麗菜切絲,感覺卻使不上力,川野奶奶的煩惱,這把刨刀就能解決,手指穿過刨刀上的洞,就算握力不比從前,高麗菜絲一樣輕鬆出現,刀刃的鋸齒狀設計食材不容易打滑,牛蒡、白蘿蔔片簡單切,奶奶的好手藝不打折。

  同樣多用途的還有這把剪刀,造型特殊重點在於這根彈簧,壓一壓就能剪、不怕手指無力,套上蓋子又能幫忙開易開罐,後方的環套還能開保特瓶蓋,手沒力氣也不怕,用開罐器開罐頭好費力,只要把罐頭放上這台電動開罐器,這樣轉一圈,罐頭輕鬆開,電動開罐器的刀刃和齒輪能夠固定罐頭,上方的磁鐵還能吸附裁切下的鐵片,不怕割傷手,安全好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