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聞怪味沒停工 高雄再氣爆1重傷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捷運工程昨天發生氣爆意外,造成一名開怪手的工人全身百分之90二到三度灼傷,目前生命垂危,根據環保局現場監測到的氣體,初步判定是先前7月9號時,中油挖斷管線時,外洩的苯氣還殘留在土壤中,以致於怪手工人進行土壤移除工程時發生閃燃氣爆,只不過,捷運工程的監工第一時間就聞到異味卻沒即時停工,才會造成這起意外。

  氣爆現場還冒著火,消防隊不斷的噴水滅火降溫,毒災應變隊員全副武裝,到場偵測氣體濃度,就怕還會再有爆炸。14號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捷運工程發生的這一起氣爆,造成一名怪手司機被炸得全身百分之90的二到三度的灼傷,而也在現場工作的怪手司機兒子,親眼看到爸爸被炸傷,氣得說第一時間就聞到怪味道,但是卻沒即刻處理才會氣爆。

  爸爸生命垂危還在搶救,跟著媽媽來到加護病房,祈求爸爸能渡過生死關頭。只是為什麼在發生這個意外呢?環保局表示,在氣爆的這個地點,地點下埋有六條管線,7月9號中油工程施工挖斷三條,造成苯外洩當下已經即刻,停止氣體輸送,731大氣爆發生另外三條管線,也不再輸送氣體。

  只是14號意外發生前,施工的捷運工程,為何沒有按照程序先曝曬,讓土壤殘留的氣體揮發,又在第一時間只說用電扇吹,而且這個地點又在捷運出口,當時人車又多,施工不慎加上輕忽的態度,如果引發更嚴重的後果,豈是罰錢就能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