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2:00

台東大學鍋爐驚爆 3百生疏散逃命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的學生宿舍,清晨六點驚傳爆炸,原來是宿舍內的鍋爐故障自爆,學校立刻關閉輸油管線,消防隊也趕來灑水降溫,而裏頭300名學生,一大早的也驚慌逃命。

  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的學生宿舍,凌晨六點驚傳爆炸聲,把將近3百名學生,從睡夢中嚇醒。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查看,原來是宿舍頂樓的柴油鍋爐、自動開關故障,造成鍋爐內不停加熱,內部壓力太大突然自爆。幸好學校立刻關閉輸油管線,消防隊員也緊急灑水降溫,才解除危機。

  出動5、6輛消防車,修繕工人,也立刻衝到頂樓。原來就是東大附設體育中學的學生宿舍頂樓,大鍋爐傾倒,現場不斷冒出濃濃白煙。就在清晨六點多,鍋爐突然爆開,宿舍將近三百名學生被嚇醒,立刻被疏散到校園,有的人連衣服、鞋子都來不及穿,就趕快逃出來。消防隊員也拉水線,對著滾燙鍋爐持續灑水降溫。就是因為開關故障,導致鍋爐不停加熱,內部壓力過大,突然爆炸,幸好緊急關閉輸油管線和鍋爐開關,總算解除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