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2:00

亞福吸金50億 軍公教退休金沒了!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又是吸金老鼠會。桃園有民眾控訴,自己信任一名王姓男子,開設一間亞福公司,打著慈善回饋社會的招牌,非法吸金,就像老鼠會,上千名退休軍公教人事,投入退休金,甚至有人因此賣房子、抵押房子,向地下錢莊借錢,粗估王姓男子吸金金額超過50億元。

  有民眾投訴,一名王姓男子開一間叫亞福的公司,打著慈善回饋社會的招牌,非法吸金,以老鼠會的方式,導致上千名退休軍公教人事,不惜投入全數老本,加入公司,還有人在王姓男子的慫恿下,賣房,抵押房產,向地下錢莊借錢,估計王姓男子吸金總計超過五十億元。

  被害人出面澄清,陳述被騙經過,要民眾別再受騙上當。他們投訴的是一名姓男子,頂著慈善回饋社會的招牌--開設亞福公司,但事實上,都是要騙錢。遇到不同的對象,都有一套話術。投訴人表示,遇到有媽媽的女兒不幸過世,就先安慰他,再建議他拿女兒的死亡理賠金,到公司投資未來可能成為一大筆的養老金;如果遇到癌末病患,就說公司裡的藥品,可以治病,害病患借錢變換家產,加入公司,換來的卻是被債務和病痛纏身;就連低收入戶、喪偶老婦人,全都不放過,通通成了這名姓男子眼中的肥羊。

  消保官表示,購買的商品,可以向王姓男子,申請退貨,而警方也開始介入調查,如果真有非法吸金的老鼠會,就要依法究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