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1:56

撞限高標誌 遊覽車1死2傷

張樂 編譯

  大陸一名遊覽車司機,一邊開車一邊找路,結果走錯路,撞倒了道路限高攔,造成坐在車頭的乘客1死2重傷;同樣也在大陸,一輛重型卡車,沒通行證,就摸黑開進市區,結果把行人天橋撞到移位。

  出門開車上路,行前要作足功課。河南鄭州一名遊覽車司機一邊開車、一邊找路標,看導航,結果撞倒了道路限高標誌,更慘的是,坐在車頭的乘客一死兩重傷。無獨有偶,甘肅蘭州一輛重型卡車沒申請通行證,摸黑就直接進入市區,結果把水泥鋼骨打造的行人天橋撞到移位,還好沒造成人員傷亡。

  監視器拍到,被撞的天橋移位,塵土石塊落下來的瞬間。天亮後的畫面更清晰,橋墩和橋面相距一公尺左右,橋下的鋼梁變型擠凹了。肇事卡車車板被上下擠壓,都貼到地上了。警方追查發現,肇事司機事前應當申請,但是沒有申請市區通行證,就摸黑上路。正因沒有申請,所以事前無從得知某些路段有限制高度,省錢硬闖的結果,就是得不償失。

  而這個案例代價更高。監視器顯示遊覽車硬生生地撞斷了道路的限高欄。車頂整個凹陷,坐在上層前排的乘客當場被夾在變型的車體內,造成一死兩傷。害怕走錯路,光在看路標,原來上路前沒作好功課,上路後邊看邊找,結果讓被害人和自已付出慘痛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