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官邸晨跑 男子開車衝撞

馬總統官邸晨跑 男子開車衝撞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清晨7點10分,一名60歲的男子陳柄菘開車衝撞總統官邸「中興寓所」3號門,當時馬總統正在跑步,但沒有在事發現場,而3號門憲警人員聽見撞擊聲後,立刻上前逮補陳姓男子,並將他帶回中正二分局偵訊偵訊,發現他疑似因為醫療糾紛,因此酒駕開車衝撞總統官邸,但發生車禍的地點敏感,維安人員現在全繃緊神經,並升起閘門,提高戒備。

據了解,43年次陳柄菘(60歲)今天早上七點左右,駕駛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小客車前端,綁上一桶紅色油漆,衝撞三號門的同時,油漆也一起跟著噴灑出來!由於三號門設有雞爪釘,車輛前輪爆胎無法行駛,男子被當場逮捕。警方初步了解,是因為醫療糾紛,陳情未獲處理,才會憤而駕駛車輛衝撞總統寓所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今晨7時04分,由陳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自牯嶺街右轉湖口街,再左彎撞擊中興寓所三號門,由於該男將紅色油漆桶綁在車前保險桿上,撞擊時造成桶子破裂紅漆潑灑,但未造成任何人員傷害,門也並未受損。陳姓男子表達欲提出對醫療政策有關的建議,目前該男子被警方帶離,由中正二分局進行後續偵訊。

馬瑋國表示,馬英九總統當時人在寓所,並已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情況。總統府尊重民眾理性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對於任何形式的暴力皆予以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