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9:35

縱火燒冥紙 婦人觸犯危險罪

高華襄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汐止一名李媽媽,因為種菜和蘇姓婦人起衝突,沒想到蘇姓婦人竟然兩度來家門口縱火燒冥紙,還故意插香放小紙人,李媽媽告上法院,放火的蘇姓婦人,竟然說對方信基督教,所以不會怕冥紙和紙人,法官認為蘇姓婦人不知悔改,公共危險罪判他一年四個月。

  在樓梯間照樣穿著雨衣,蘇姓女子全副武裝,準備放火,他從塑膠袋,拿出香和紙錢,配上打火機,開始在門口放火,李媽媽剛好回家,看到屋子被燒,趕快拿掃把滅火。

  沒想到等警察一走,蘇姓女子下來,再度放火,原來她和李媽媽,在菜園種菜起糾紛,竟然就用放火洩憤,李先生越講越無奈,父親因為蘇姓婦人的糾紛,曾經想不開,沒想到蘇姓婦人放火被抓後,還在法庭上硬凹,說李媽媽一家,都信基督教,認為燒冥紙和香,對她們沒影響。

  但這說法,法官不接受,認為蘇姓婦人,在門口連放兩次火,加上公寓逃生門都被堵死,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傷亡,依公共危險罪,判她一年四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