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1:49

北海劣油蔓延 知名店家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心飼料油廠商,又多了一家北海油脂,現在要追下游產品。-台南市衛生局發布,有111家下游廠商名單,流向了很多知名廠商,包括桂冠、禎祥、大潤發、愛買、7NET,製成蔥抓餅等冷凍食品販賣;另外,知名小吃、民雄肉包,立大炸雞塊,還有連鎖便當店太師傅也中招。

  繼強冠、正義餿油後,北海油脂也混摻飼料油席捲全台。台南市衛生局昨提供使用問題油品的一百一十一家下游廠商名單,供各地衛生局追查,發現噁油流向桂冠、禎祥,大潤發,愛買,7NET等知名廠商製成蔥抓餅等冷凍食品,知名小吃民雄肉包,立大炸雞塊染飼料油,連全國連鎖便當業者也中招。

  泰師傅便當業者員工鞠躬道歉,一臉無奈,就怕香噴噴便當很難賣,原本牆上貼公告,強調沒用到強冠正義問題油,躲過前兩次黑心油風暴,沒想到他們用的北海香豬油,這回還是中招。北海問題油席捲全台,高雄的太師傅便當,知名的立大炸雞塊都遭殃,嘉義最夯的民雄肉包也中鏢。強調現炒餡料,超好吃的肉包,染到問題油顧客都嚇一跳,老闆娘更是苦著一張臉,雖然老闆娘說九月頂新油出問題後,她就先停用北海香豬油,改為自榨豬油,但曾用過就會上名單生意大受影響。

  彰化位生局也查到禾家香公司,進五十公噸北海香豬油,做成蔥抓餅銷售170家下游業者,包括大潤發蔥抓餅、愛買最划算蔥抓餅、7NET金旺蔥ㄚ伯、桂冠卡好蔥抓餅、禎祥翡翠抓餅,還有華盈食品則是做成蛋餅皮銷售到全台五縣市。北海油脂混摻飼料油,已經讓餐飲業者不知該換什麼油,才不會中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