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9:00

沼氣外洩惹禍! 漁船中毒1死13傷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這起意外消息,一艘蘇澳籍漁船新景福號,疑似過年期間,停靠在港邊太久,沼氣外洩,14名船員早上準備進入船艙上工時,吸入沼氣,導致2人重傷,11人輕傷,還有一名印尼籍漁工不幸死亡。

  今天稍早,宜蘭一艘蘇澳漁船新景福號,傳出一名印尼漁工沼氣中毒,不幸死亡,另外還有2人重傷,11人輕傷,送往醫院急救,疑似是漁船放置過久,產生沼氣,船員準備上工時,不小心吸入過多沼氣,才會中毒。

  救護車第一時間趕到漁港,現場一片混亂,漁船旁已經有好幾位外籍漁工不支倒地,救難人員趕緊將他們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急救,14個人當中,一名印尼漁工不幸死亡,其中這位台籍船員,吸入過多毒氣,重度昏迷,插管送往加護病房。

  另外,還有一名消防隊員重度,11人輕度中毒,跑來幫忙結果到半路一個個倒下來,傳出意外的就是這艘新景福號,應變隊進入船艙檢驗,初步研判,就是沼氣洩漏,雖然中毒的船員目前情況已經好轉,但這樣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只希望漁民自我警惕,別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