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1:49

獄吏貪汙! 王令麟行賄打通關

詹維耕 宋佾璋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入北監服刑後,傳出行賄打通關。王令麟雖然在坐牢,不過他透過秘書胡曉菁,賄賂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讓獄方幫忙他傳遞公司的公文,把監獄當成了辦公室,繼續在裏頭掌控公司全局。檢調是在監聽酒店貪汙案時,意外發現線索,一共搜索約談了19人,王令麟接受偵訊時,神情憔悴又狼狽,準備申請的假釋案,可能過不了關,還要面臨最重7年的賄賂刑責。

  台北監獄爆發醜聞,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入獄還能掌握大權,把監獄當成辦公室,透過秘書胡曉菁,賄賂前副典獄長蘇清俊,然後蘇清俊再交待下屬幫忙傳遞公文,檢調一共搜索約談十九個人,王令麟監獄裡辦公,蘇清俊充當傳令兵,科員和收容人成了跑腿的共犯。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連夜從綠島搭機返台,因為檢調發現,從去年七月開始,蘇清俊成了前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在監獄辦公的門神兼傳令兵,讓台北監獄成為王令麟的行動辦公室。

  王令麟一身灰色衣服,表情落寞,以證人身分接受偵訊,半夜兩點還押北監。檢調在監聽一起「天天開心」酒店貪汙案時,聽到對話內容談到,監獄裡可以買通特定人士,引起檢方注意。經過追查,王令麟在獄中依然掌握大權,透過秘書胡曉菁的牽線,以現金高檔精品還有招待東森溫泉酒店住宿,賄賂當時的副典獄長蘇清俊,蘇清俊還「好康相報」,找來台中監獄的副典獄長趙崇智,一起接受招待。北監的科員和收容人幫忙跑腿送文件,就這樣,王令麟在監獄裡可以批公文做決策,牢房就是他的董事長室。

  檢調一共約談搜索了十九個人,大部分都是公務員,全依貪汙治罪條例偵辦當中,涉案人員陸續到達北檢,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認識王令麟的秘書胡曉菁之後,也接受高檔鮑魚禮盒,幫忙傳遞紙條訊息。蘇清俊和趙崇智一但確定違背職務行賄,最重可判無期徒刑。而原本要申請假釋的王令麟,不但假釋無望,可能還得面臨七年的賄賂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