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7:10

「鼎」衰! 鼎王板豆腐 用永昌石膏

「鼎」衰! 鼎王板豆腐 用永昌石膏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鼎王麻辣火鍋在北海油脂事件中槍,沒想到連店裡的板豆腐都栽了,用到永昌石膏!

鑫鼎王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今天(15日)主動向桃園衛生局通報,衛生局即刻派員前往了解,該公司今年6月起,使用永昌公司硫酸鈣製成「板豆腐」,進貨45包(30公斤/包),已使用34包,昨天(14)自行停用,退貨11包給供應商瑋順商行,目前改用豆聯公司「食用石膏」。

據了解,業者自訂「板豆腐」的產品有效期為12天,公司另有規定如效期過半,由分店自行銷毀,不會送回工廠,而車程運輸約占1~2天時間,所以分店實際可以使用時間約 3~4天,通常在2天內就會用完,以有效日期推估,還在有效期內的產品,共計生產4374板(2.1公斤/板),廠內庫存尚餘1179板(共2475.9公 斤),目前已封存未再出貨,並且通知門市停用銷毀。(照片擷取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