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8:58

住宅區藏高壓電 搬家工成植物人

綜合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張姓搬家工人,去年底操作吊車,卻被6萬9千伏特的高壓電隔空放電,當場電昏變成植物人,家屬控訴台電,在密集的住宅區,設置高壓電,沒有包絕緣體和警告標誌,附近居民也罵,要是電線不小心打落,可能就會電死人,對此,台電表示,所有設置都符合法規。

  張姓工人,被高壓電電到,昏倒在路邊,救護人員趕緊送醫急救,但經過兩個月,還是沒有甦醒,照片裡的工人,眼神呆滯,必須靠著呼吸器維生,老母親不捨,淚流滿面。將兒子電成植物人的電線,就在這裡,距離住宅不到兩公尺,不但沒有包覆絕緣體,而且電壓高達,6萬9千伏特。

  當時工人在一樓操作吊車,把鋼琴從三樓吊出來,手臂距離高壓電線,還有45公分,不料,竟然隔空放電,吊車旁的工人,被電擊昏倒,一般1萬1千伏特的高壓電,都會包著黃色絕緣體,但高出六倍的高壓電線,卻沒有任何安全保護,只寫禁止攀登。

  裸露的電線,比包覆的電線還要危險,還沒碰到,就會隔空放電,更恐怖的是,這種危險高壓電線,全台灣有好幾萬處,高掛在密集的住宅區,雖然張姓工人,是因為沒有申請斷電而發生意外,但民眾卻害怕,離住宅這麼近,會不會又有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