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1:42

單車.機車肉包鐵 搶快被撞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騎機車或腳踏車一定要特別小心。南部一輛腳踏車想要穿越中央分隔島,與一輛轎車擦撞後,立刻遭到後方轎車追撞,結果騎腳踏車的人當場死亡。高雄也有機車騎士超車時被轎車撞飛,滑行10幾公尺後才停下來,所幸後方沒有車輛輾過來,否則恐怕凶多吉少。

機車或是腳踏車,都是肉包鐵,一定要特別遵守交通規則。高雄和屏東都發生類似車禍,一台腳踏車趁著空檔想闖過中央分隔島,但卻和一臺轎車擦撞停下來,立刻又遭到後方轎車撞上,腳踏車撞成碎片,騎士也倒地不起;另外,在高雄也有機車騎士想超車,卻被轎車撞飛,滑行10幾公尺才停下來,非常驚險。

畫面中,轎車開在屏東新埤鄉,突然前方黑色轎車緊急向右甩,原來有台腳踏車衝出來,但下一秒,後方轎車根本來不及,直接撞上腳踏車,腳踏車被撞得粉碎,騎士也在空中翻了一圈,倒地不起了。原來這名腳踏車騎士,想趁空檔從左邊穿越馬路,但卻沒抓好時間,和第一台轎車擦撞,停了下來,卻讓第二閃轎車閃不過,最後才發生意外。

而另外一起類似的車禍,發生在高雄岡山市區,一台機車也是想搶快,所以從轎車左側超車想鑽車縫,但卻不慎擦撞,最後連人帶車飛出去,滑行至少10幾公尺,差點撞上對向轎車,還好轎車當時為了等紅燈停下來。但看看兩起意外,都是騎士想搶快,真的要提醒,腳踏車、機車都是肉包鐵,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別為了快幾秒鐘,受了傷甚至喪命,真的很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