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6:35

台南市首例 39歲婦人染登革熱身亡

台南市首例 39歲婦人染登革熱身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傳出首起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台南市安南區39歲婦人沒有慢性病史,不曾罹患登革熱,活動居住地以安南區為主,上個月18日出現發燒、住院治療後,24日不幸病逝,疾病管制署26日確診是登革出血熱。市府除加強病主住家附近消毒,也呼籲市民注意防蚊。

台南市今年已有兩起登革出血熱病例,第一起是永康區12歲男學生,經過住院治療,男學生已經痊癒出院,而第二起病例39歲婦人在發病6天後宣告不治。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市歷年來都有登革熱病例發生,當感染過1次登革熱後,就埋下1個可能引發登革出血熱的地雷,若日後再次感染到不同型別的登革熱時,隨時都有可能觸發地雷,導致無法救治。過去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大都為年長及有慢性病病史者,但台南市這次的女病患,沒有慢病史且為青壯年,還是有致死的風險性,讓台南市對防疫病情,又再多一層警戒。

截至12月1日為止,今年夏天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共累積1萬3685例,前三名分別為高雄市1萬3299例,屏東縣171例,台南市123例,由於台南跟高雄有地緣關係,衛生局呼籲市民平日多注意防蚊,避免遭病媒蚊叮咬。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