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1:56

望女成鳳! 婦遭詐騙暴力討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位媽媽,為了讓自己的女兒取得音樂治療師資格,委託一名鋼琴老師教學,不過對方聲稱花420萬元,就可以讓他的女兒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治療師執照。媽媽為了女兒簽下本票,不過最後拿不出錢,被鋼琴老師找來討債集團潑漆、撒紙錢恐嚇。被害人最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騙局,因為音樂治療師的資格不是這樣取得的。

愛女心切,反而遭騙。高雄一位媽媽為了讓女兒取得音樂治療師資格,委託一名鋼琴老師來教學,對方聲稱只要花420萬就可以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治療師執照,媽媽為了女兒狠下心牽了本票,但最後付不出錢來,反而被鋼琴老師找來討債集團,到她們家潑漆、撒紙錢恐嚇,但最後發現一切都是一場騙局,音樂治療師根本不是這樣取得的。

詐騙討債集團嫌犯一個個走出警局,其中這名女性就是主嫌,她是一名音樂鋼琴老師,卻聲稱只要花420萬元,就可以讓人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治療師執照,一位媽媽想讓女兒拿證照,狠下心簽了本票,但最後還不出錢,鋼琴老師居然找討債集團,潑漆、撒紙錢恐嚇,讓母女嚇得不敢回家。但警方抓到嫌犯後,發現一切都是騙局。英國皇家學院根本沒有治療師認證,而音樂治療,聽起來很高級昂貴,但其實這樣的療法很普遍,利用鈴鐺發出聲音,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用吉它伴奏,讓孩子跟著節拍跳動,培養肌肉均衡發展,有特殊疾病、無法說話的孩子,也能用音樂的高低音、節拍,讓他們學會開口發聲,或是說話,而這樣的治療,在台灣的老人、兒童福利中心,或是醫院身心治療科都有,自費半小時600元,不是非常貴。而詐騙集團利用媽媽愛女心切,狠下心敲詐,非常可惡,但也趁機讓大家認清楚,音樂治療不是貴族課程,千萬不要再上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