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9:00

專騙老人家! 聽說明會詐3千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長輩們,要小心這種專門詐騙老人的手法。高雄刑大破獲一對情侶檔,以保說明會為名目,提供免費摸彩和小獎品,吸引老人參加入會,只要先繳3000塊入會費,會後馬上退還,不過,老人要離開前,卻拿不回這筆錢,甚至有人拿到假鈔,受騙上當,初估,南部地區有超過上百人受害,我們也找到實際受害的老人家,生氣的說,在那邊被騙了好幾萬。

專門騙人的保說明會,正要開始,裡頭聚集了50多名老人家,他們還不知道,差一點成為待宰肥羊,這一男一女情侶檔,就是詐騙主嫌,用免費摸彩放名人照片,或是贈送獎品,吸引老人們來,一個人先收取3000塊的入會費,保證會後立刻退還,可是這筆錢根本拿不回來,有人甚至換回的是假鈔。

受害阿嬤,83歲的陳阿嬤就是受害者,家裡的棉被米和水,就是她剛去參加時送的摸彩贈品,本來覺得很划算,不過接下來卻被騙更多錢,受害阿嬤,一罐罐保證會強身的健康食品,動輒好幾千塊,其實警方查出,是成本低廉的劣質品,吃了還可能傷身,騙到一筆錢,立刻就換地點,這對情侶檔專門在南部地區,舉辦類似的保健說明會,超過上百位老人受害,集團以詐欺罪送辦,也提醒老人家,別再被類似手法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