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1:49

搶快不要命! 路口驚險直擊

王皓 編譯

大陸城市迅速發展,汽機車成長的速度相當驚人,不過許多駕駛人及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經常導致車禍發生。最近有好幾起搶黃燈或闖紅燈造成的可怕車禍,所幸當事人命大,只有受到輕傷。

馬路如虎口,這句話已經是老生常談中的老生常談,但是每天其實都可以看到,汽車機車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把路口當自家門口的行為。大陸最近就發生好幾起,因為搶黃燈闖紅燈,造成的可怕車禍。幸運的是,相關人等都只有受到輕傷。

暗夜裡的交通號誌,比平常更沒有人要遵守,一輛闖紅燈的黑色轎車,把直行的白色轎車撞的360度轉了兩圈,才終於勉強停下來,黑色轎車引擎蓋下冒出黑煙,車上三個乘客嚇得趕緊下車,而白色轎車的安全氣囊則是全部爆了開來,還好車主只有受到輕傷。汽車總算還能對乘客提供一些保護,萬一被撞的是機車腳踏車,後果就會很可怕。事件中這輛轎車想搶過黃燈,但是自不量力的電動機車,卻等不及的從旁邊衝了出來,結果就是慘烈的撞擊,不幸中的大幸是,女騎士送醫之後,並沒有生命危險。

而機車萬一對上貨車卡車,那麼以卵擊石這句成語,根本就不足以形容危險的程度。紅圈當中這輛機車忽然決定往左轉,結果就是捲進了一旁的貨車輪下,所幸騎士打了個滾,就坐了以來,沒有血濺當場。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位機車騎士,會認為自己可以搶在大貨車前面,從最右邊直接往左轉,能夠毫髮無傷,實在是老天爺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