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9:00

違法替未成年墮胎 惡醫法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間知名的婦產科診所遭離職護士踢爆,涉嫌違法替未成年少女墮胎,為了躲避衛生單位稽查,醫生還刻意用鉛筆填寫病歷以利竄改,每月平均接十個少女墮胎病例,衛生局今天前往診所調查,診所院長坦承替少女墮胎,衛生局將會把案子移送檢方,未來判刑確定,得要面臨五年以下徒刑。

電視劇少女墮胎的劇情,在真實生活中上演,有離職護士爆料這間位在台南知名的婦產科診所,每個月都替未成年少女墮胎,護士受不了良心譴責出面指控,診所院長涉及違法墮胎,衛生局大批稽查員趕來診所調查,發現診所很會鑽漏洞。

未成年患者的病歷用鉛筆寫,隨時可擦掉,墮胎要求患者自費,醫院不留收據好逃避查緝,診所院長面對質問心虛又緊張,衛生局查到具體事證,因為已經涉及刑法墮胎罪,將會移送檢方,要是以後判刑確定,最重可能被停業,甚至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離職護士透露,曾有未成年少女一年就來墮胎四五次,醫生卻只管收費,也不通報社會局,違法墮胎後潛藏的問題,更值得社會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