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找晶片鎖下手! 賊偷上百車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屏地區最近發生好幾起車子被偷的案件,警方發現,被偷的車輛都是晶片鎖系統,警方調出路邊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偷車的是一對男女,下手偷車的男子都是先用晶片解碼器解碼之後,再拆掉引擎蓋裡的阻斷器,短短一分鐘不到車子就被開走了,警方查出他們常出沒的地點在現場埋伏,果真等到這對竊賊出現,當場把兩個人逮捕。事後發現,一年來他們就偷了上百輛的轎車。

員警一發現竊賊立刻追上去,男子被壓制在地當場被逮,這名男子是個偷車高手,偷車時被路邊監視器拍到,他要下手偷車卻怕臉曝光,還用保特瓶移動鏡頭,然後他就開始偷車。他停在車子旁一下下,接著打開引擎蓋動了手腳,再來就是開門上車把車開走,緊接著看到他以同樣的手法偷車,就被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全都錄。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從103年初開始,高屏地區失竊的上百輛車子,幾乎都是被他偷走的,而且偷到有不肖業者跟他下單。

警方發現他專偷使用晶片鎖的車輛,手法都是使用解碼器解碼後,再拆了感應的阻斷器,就這樣一輛車最後就淪落到被拆解的命運。警方提醒車主,如果使用的晶片鎖系統,最好再加上排檔鎖,才能多個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