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落輪"連撞3車 駕駛慘死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發生兩起重大車禍,首先是國道三號南下關西路段,一台聯結車在高速行駛中,左後輪突然脫落,重達三百公斤的輪胎,直接滾到對向北上車道,連續撞擊三台汽車,第一台被撞的劉姓駕駛當場死亡,妻子坐在副駕駛座輕微挫傷,而另一起車禍,則是一名竹科工程師,開車誤闖進調撥車道,和一台重型機車對撞,機車騎士送醫後不治。

劉姓駕駛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錄下致命的一瞬間,南下車道突然衝過來一顆大輪胎,這顆輪胎越過分隔島,彈跳之後直接砸在劉姓駕駛的車上,畫面馬上就失去訊號,而重達三百公斤的輪胎,還沒停下來,再往第二台車猛撞,大車輪連砸三台車,才停下來,最嚴重的第一台車劉姓駕駛頭部重傷,當場死亡,而他的妻子坐在副駕駛座,逃過一劫。

警方調查,肇事車輛是一台大型結車,經過關西途中,左後輪突然脫落,但是駕駛卻不知道脫落的輪胎已經闖下大禍,這場車禍造成一死一傷,三台車報廢,施姓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天外飛來橫禍的,還有這一件,一名竹科工程師,開著藍色轎車準備回家,卻在新竹市慈雲路橋上,誤闖調撥車道,和一台重型機車,迎面對撞,機車騎士送醫後不治,這場車禍造成一個人死亡,事發當時,後方跟著另一台重機女騎士,因為閃避不及,摔倒在地大腿骨折,兩起死亡車禍都是肇事駕駛太過粗心,才會發生意外,開車上路除了關心路況,也要注意自己的車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