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有空!打火兄弟殉職 鄭文燦忙上臉書

你真有空!打火兄弟殉職 鄭文燦忙上臉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場大火帶走了六位年輕的打火兄弟,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第一時間內於臉書上發文連線現場情況,一連發了三篇,「我在現場,現在抬出了最後一位」等發文,惹來網友一番砲轟,救人危急的時刻,怎麼還有時間上臉書呢?

鄭文燦於火警發生時趕到現場巡查救災情形,表示「大悲,六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最後一篇PO文寫道:「我在新屋保齡球館火場現場,99位消防及義消人員,在火場撤離時發生爆燃,6位消防弟兄撤離不及罹難。剛才抬出最後一位。」此番如現場記者播報的文字,竟惹來網友們質疑,痛責市長在火場怎還有時間上臉書,有網友幫忙打圓場,認為上述4篇PO文應是助理所寫。

也有網友痛批消防員救難裝備老舊,根本無法保障救難人員的生命安全:「市長!求求你去看看新屋消防隊員的衣服,裝備,車輛!!你知道他們的裝備都多破舊嗎?你知道他們的消防車輛有的甚至都跟隊員的年紀一樣大!你知道他們都長期睡在冬冷夏熱的加蓋鐵皮屋嗎?你知道桃園有多少單位消防弟兄都是穿著破舊的裝備在每天出生入死的嗎?消防總是有接不完的責任接不完的義務,接不完的亂接勤務,就是沒有接到完善裝備來保障他們的生命!!他們的安全!」「市長,你不是現場連線記者,趕緊處理善後,防範未然吧」「違建要不要拆呢?市長你說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